天津中医药大学后勤处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法规  党建之窗  制度建设  服务前沿  节能减排  通知公告 
服务前沿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法规 
 党建之窗 
 制度建设 
 服务前沿 
 节能减排 
 通知公告 
服务前沿
您的位置: 首页>服务前沿>正文
返校进行时
2020-05-12 13:02   审核人:

学生返校前,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后勤处不断完善后勤处疫情防控预案和后勤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物资储备,完成校园卫生清洁和深度消杀,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返校服务。  

   后勤处全程跟进指导物业做好学生返校体温检测、信息核查、入住流程、物资配备、日常管理等问题,着重关注公共区域防疫卫生消杀是否到位加强宿舍、教学等区域和走廊通道的日常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格对学生的日常出入测温管理,保障学生的在校安全。

 检查物资保管情况          

  临时隔离宿舍值岗

物业值班员正在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后勤汇聚各方资源,全力为返校学生和参与学生返校工作的各单位、各部门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

校园摆渡车转运返校学生

在团泊校区、南开校区,消毒脚垫、一米等候线、测温点、消毒点、废弃口罩垃圾箱等防疫标识设施一应俱全。

 

学生在引导下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经测温、手消等流程后有序进入宿舍

   宿舍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为迎接学生返校,学校提前对宿舍楼内进行了全面消杀,备齐防疫物资。各宿舍楼均配备电子测温枪、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设施,同时,物业各值班室设有应急物资箱,内含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帽子、鞋套等,供工作人员应急使用,增强宿舍楼安全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各环节疫情防控管理,保障返校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生活服务中心再次对两校区食堂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同时对标疫情防控各项标准,推出系列防疫举措。

师生到食堂就餐时,须在食堂入口处有序间隔排队、经过体温测量、扫描准入二维码后方可进入,打餐时需间隔1米以上,就餐区被设置成一人一桌,单向间隔就坐,确保就餐安全。复课开学后,生活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

服务于一线的工作人员,每日上岗必须认真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开始工作前,主管要督促员工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保护员工健康安全,避免在防护过程中交叉感染

各物业值班员对各个楼宇进出人员严格遵守登记、测温制度,发现异常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公共区域消杀,清洁记录在告示牌上公示,以便师生了解防疫工作的情况。

所有楼宇门把手进行消毒,防止疫情通过门把手传播。

所有卫生间公共区域、大小便池,洗手台进行消毒,明显位置粘贴七步洗手法,每个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免洗凝胶,方便师生勤洗手。

每日对室外垃圾桶、垃圾周转站、垃圾转运车和电梯进行两次消杀,并将区域消杀记录填写完成,将消杀相片上传项目群进行报备,并在垃圾箱上贴上“口罩回收处”温馨提示,做好回收的特殊处理。

设备设施维护人员在电力保障、设施运行上加大检查力度,保障运行完好

电梯轿厢及按键每日进行消毒,并张贴“今日已消毒”温馨标识

日常培训,疫情期间对内外环境进行细部清洁,对在岗员工进行疫情期间相关管理制度和现场消杀作业培训对员工进行线上线下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培训,让员工在疫情期间时刻保持学习状态,为开学做好一切准备。

面对这场无声的“战役”,后勤系统干部、职工,不退缩不害怕,坚守好每一个岗位,用行动和爱守护天中。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